星期六, 6月 02, 2007

中原全人關懷獎項心得

請各位組員在commend打上自己在這幾個月以來幫忙精障就業輔導系統的心得,或是自開一個文章,越多越好,至少500字,加油,因為在6/8號前就必須交稿,所以個別的心得請在禮拜一以前打好,以方便整理,謝謝。

8 則留言:

cheng 提到...

好的!!


看看就好@@地圖裡面有圖案

wendell 提到...

第一次接觸有關精障者的機構,第一次到場看著老師和學長們與就服人員的討論情況,這種場面是我從來沒接觸過,真是令我感到驚訝,原來科技不只可以這樣運用,更可以用的更有意義。會議上,學長們提出一個個的方案用來解決就服員的問題,而就服員也提出一些實行的困難度,雙方一次一次的進行對談,互相提出疑問,以求更好的解決方案。

而我們負責的是精障者就業輔導系統,相較於以前的精障者就業輔導系統,我們把時間更加大利用,針對就輔員和雇主的需求,並利用現行的科技力量去開發、分享更多的就業機會。我們將就輔機構的基本資料、培訓方案和執行過程、政府法規與補助等資料整理成一個資料庫並且使用部落格解決目前精障就業資訊流通範圍小、速度慢的問題,整合不同就業輔導單位開發的就業機會。而部落格也可以用來記錄學員的成長歷程、接受輔導的生活點滴、對雇主的評比與雇用狀況的紀錄,可以增進就輔員間的交流,更可以讓雇主瞭解就輔員在做些什麼,並瞭解精障者也是具有工作能力以增加就業機會。

在做這個專題有時候會遇到困難,例如一開始的urmap、還有從無到有的php and mysql的知識了解、以及目前media wiki架設,這些問題有的需要時間去研讀,有的需要找些資料或是請教別人,這些問題我們都將一一克服。

雖然不管在知識方面還是一些做事情的方法我都學到蠻多的,但是在接觸精障者就業輔導系統更讓我學習如何站在就輔員的角色瞭解學員們需要什麼,要替他們考慮到更遠以後的問題,然後提出解決方案。這種做事情的處理方法讓我更有心得。

Tsai,Shih-Kai 提到...

感覺要用科技幫忙他們 又更具挑戰性了 就輔員和雇主的愛心是科技比不上的
今天去幫院長的老婆(她是奧地利人) 修電腦 看得出來她對電腦很不熟悉 直問我說 『是不是她做錯了什麼步驟 害他的電腦當機 不聽話』
我很直覺得反應 回答說 『不 是電腦太笨了 工程師把他設計的太不人性化了 』
還有 『為什麼我打字的時候 下面會畫紅線 是不是哪裡又問題』原來只是電腦會自己判斷字有沒有拼對
雖然我看不懂 德語 不過我相信他是打對的 可能機器只會判斷英語吧

幾次的經驗 總覺得不要讓科技成為負擔 越簡單且適當的科技 對不是像我們這些geeks 可能更有幫助

Yao Jen 提到...

cheng 很有程式天份,每次看了部落格總是讓我驚訝。

Yao Jen 提到...

從 wendell 的服務心得,可以看到你已經體認到比技術更重要的東西,那就是人的價值。

小印 提到...

中原全人關懷獎項心得

cheng 提到...

cheng

助教 提到...

cheng你的照片要記得交給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