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31, 2007

針對走失偵測系統的問題

這是今天meeting時所發現的問題:
(1)如何判定固定點的範圍?
(2)時間間隔多久才判定是否在路徑上?
(3)跟其他商業化的系統有什麼區別?

請你們三位去查找資料,請在後天中午前,將你們的看法回覆上來。

7 則留言:

wendell 提到...

意見

vein 提到...

(1)如何判定固定點的範圍?
GPS定位誤差約在5-25公尺內。這個誤差值會依實際使用條件、天候、遮蔽物等有所不同。那要以測得的座標點中要再向外擴張單位面積(25*25)來做為判定得範圍。
(2)時間間隔多久才判定是否在路徑上?
實際行走距離跟花費時間的關係我不確定,有可能會因人事物各種因素而有變化,所以如果以不佔用資源的情況下,20到30秒判定一次應該是ok的,這時間內的行走距離如果得知走失,要做任何的處理時間也比較夠。
(3)跟其他商業化的系統有什麼區別?
市售的商業系統只要是以導航為主,使用者根據系統給予的指示前進,可是我們要做的是偵測是否走失,根據使用者所在的位置,是否在其應該前往的路徑上來比對判定,兩者應該是完全不同的。

Yao Jen 提到...

參考交大的研究以及
市售的商業系統也有你們要做的偵測走失,例如迷你龐德,再仔細比較一次。

Yao Jen 提到...

Would you invite Prof Liu to look at this? You can just give him the URL.

助教 提到...

老師,我會將此篇文章的連結放置到我們國科會的部落格上。

助教 提到...

vein,我想你的回覆和wendell的回覆是有些相近,我有給wendell一些建議,你可以到他的部落格去看看。

vein 提到...

好的,我會再弄得更詳盡的